close

    熊寶貝出生時的體重就有3620g、身長51cm、頭圍34cm,是個不折不扣的「大」寶寶,接下來的體重也一路在>97%的生長曲線上狂飆,每次打預防針媽咪都忍不住問醫生熊寶貝會不會太胖、需不需要瘦身…,上週去打肺炎鏈球菌,醫生在看基本資料時還幽幽的說出「蛤…1歲就12kg了,我女兒2歲都還沒有12kg」,媽咪聽了都要昏倒了,還好醫生說你發展得很好,寶寶手冊上的發展狀況也都在超前的狀態,應該還不用控制飲食,等大一點再看看。好吧…繼續讓你爽爽吃、爽爽睡、爽爽的長「大」囉!

    外甥女的名字裡有個「宇」字,我就取諧音隨口逗她叫他大頭魚,就這樣大頭魚、大頭魚的一直被我叫到念幼稚園,直到熊寶貝出生…你的頭比表哥、表姐同年齡時大,甚至到現在也都還看起來比他們大,唉呦…你小他們3-5歲捏,哪A安捏啊...,過年回娘家大家聚在一起時,媽咪隨口說出乾脆叫你「大頭熊」好了,你阿姨還取笑媽咪說,還笑我們家的是大頭魚,你們家的頭才叫「大」咧….媽咪真是苦笑無言啊…

    之前陸續參加了爬行比賽、抓周活動,發現熊寶貝不只體格比同年齡孩子雄偉,頭也真的比人家的大,好像拿著西瓜比柚子一樣。媽咪我心中默默疑惑了很久,想說我跟你爸比的頭好像也還好啊,怎麼你的頭會這麼大。這天,媽咪坐在地墊上陪你玩玩具,看著你逗你說「奇怪了…爸爸媽媽的頭大小都還好啊…阿你的頭怎麼會這麼大…阿到底是像到誰、遺傳到誰了啊?」,忽然,爸比從我們身後小小聲幽幽的說出「其實…你那天叫你女兒的綽號….是我小時候的綽號」,哇咧…終於抓到兇手了厚…

寶貝啊.兇手不是我喔..冤有頭債有主喔..是你阿爸喔..       

  IMG_0080 IMG_0021 IMG_0023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熊大佳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