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從你在媽咪肚子裡,除了懶病發作時偷懶外,媽咪就盡量每天自顧自對著肚子裡的你說故事、唸普門品給你聽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胎教真的有效,媽咪發現你好像對書這種東西還滿有興趣的,當媽咪把故事書拿到你眼前,你就小手揮的努力,小腳踢的起勁,眼睛小歸小不過確實直盯著書上的圖案,保母在你約3個月左右也發現這個情形,寫在你的聯絡簿上。之後你的手部發展成熟一點後,隨手一抓就什麼都往嘴裡塞,把書都搞得溼溼黏黏的,媽咪只好先讓你咬固齒器、換一些布書之類的玩具給你玩。

    之前在小橘媽部落格得知信誼基金會「閱讀起步走的活動」,趕緊打電話到附近的圖書館報名,結果你年紀太小(當時只有4個月,要滿6個月才能參加),再加上報名人數已經額滿,媽咪拜託好久還是不能參加,只好趕緊打電話去預約遠一點、兩個多月後才舉辦的圖書館,館員還問我怎麼這麼早就來報名,也順便質疑我熊寶貝你的年紀還不到,為娘的我趕緊回說:「等講座舉辦的時候你就剛好滿6個月了啦!」(哇咧…你阿娘我搶周年慶都沒這麼積極),經過再三確認終於報上名,只差阿娘我衝去親自拿刀架在館員脖子上請他將名字key進去(幻想的啦…沒那麼暴力啦…)

    媽咪小時候很喜歡逛書店,可以站在書櫃旁看課外讀物站很久,你外婆那時沒有什麼讓孩子閱讀的觀念,覺得課業的書都讀不完了,這些有的沒的看那麼多佔太多時間了,還怕我看太多近視會更嚴重,寧可帶我們去吃東西(難怪你媽咪我那麼粗勇),每次都催著我們不要看太久,還好小時候還是有堅持看了一些中國/希臘神話、各國童話之類的;青春期那時堅持看了一大堆劉墉、苦苓、侯文詠、吳淡如…這些新興作家的書排遣叛逆期的風暴,唉…要不是你外婆阻擋,你媽咪我搞不好可以成為什麼小文豪什麼的(呵呵…這也是幻想啦…)。

    總之,媽咪覺得愛看書真的是件好事啦!每回到書店看到孩子坐在爸媽的懷抱中一起看書、享受故事,真是天下最幸福的景象之一了!媽咪期待你拿書來看的日子越來越近,不要再拿來啃了啦…

PICT011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大佳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